慎关,注意置顶。
杂食,不定期扯淡。
十八般脑洞,半身截瘫手速。
 
 

#巍澜衍生#您的外挂已到账_48-60【完】(公子景&曹光,影版《微微》背景)

48

抵死缠绵,蚀骨相思。

那是一段无比幸福的时光。

幸福到,无论拿什么交换,他们都不会撒手。

无论什么。

楼兰之国,荒漠中的极乐岛。

戈壁中的唯一绿洲。

楼兰人民疯狂祭祀,宵夜歌舞。

旅人震惊于富饶美丽,宿敌妒忌于国富民强。

领略到什么是神迹,什么是神权时代。

神塔高千仞,不敢高声语,恐惊天上人。

天上人却日日引颈就戮,自甘为人。

虔诚滋生盲目,癫狂遮掩痛苦。

公子景悬醉墨毫于纸上,画糖葫芦,送至神明嘴边。

画吉光片羽,画千里山线伏低,画无边紫藤花海。

思念所致,皆成真。

祭品堆成山丘,愿力无比高涨。

狂热的臣民终将帝国覆灭,以神塔重建权力中心。

 

49

楼兰之神却不知为何。

忽然消失。

 

50

公子景前一晚闹得太狠了,睁眼时,天色已然大亮。

楼兰之神并不在身边,可能出去寻新奇事物予他赏玩。

也可能去播散民生福泽。

可公子景,一等,就等了三日。

他不曾回来。

他为何不回?

堆放画轴的置物架发出“咚”的一声。

一轴画卷咕噜噜滚到公子景身边,无声展开——

顽童般的声音,模糊的轮廓。

画卷上是一团跳动的黑影,他窃窃私语般嘀咕:“大人,您在等谁呀?”

“滚回你的画里去。”

“哎,大人,别这么说。小妖好歹是您提供了画卷得以寄居,不成大器,总能分担一二,大人切莫嫌弃小妖呀。”

“大人,您是在等楼兰之神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 

51

“这个好办呀,您将神明画于露皇宣,思念所致,必然成真呀。”

画影殷勤地怂恿道。

 

52

世人作神明像,身形端和,面目模糊。

只因凡间俗物不可污其神力,寻常纸笔不可载其真相。

醉墨毫不同,公子景不同。

他刚展开画纸,天边轰然一阵雷鸣。

如同警示。

公子景充耳不闻,满心只想着把那个落跑的神明揪回来。

他的神目在人间大地遍寻不到踪迹,已经急火攻心。

他落了笔。

画了整整三年。

楼兰大旱,自其伊始,亦是三年。

饿殍遍地,民不聊生。

百姓易子而食,生灵涂炭。

他们绝望,疯狂,皮包骨头地跪在神塔之下继续朝拜。

不知道是谁,做了第一人。

站起了身子,对着神塔猝了一口。

纷纷扬扬的石头落在神塔上,破碎的砖墙瓦片,愿力开始凋零。

 

53

公子景收笔。

楼兰之神已经栩栩如生显于纸上。

“他为什么还不回来?”

“大人,可能想回却无法啊,您想想,外头那些刁民早就不信鬼神,神明他可能无法打开通往这里的门了。”

“门?”

“大人,神明可冷漠,从不屑于停留于凡间,神界与人间有门。”

“您也画一个试试看呗?”

公子景将信将疑:“你一开始为什么不说?”

“大人莫怪,小妖也只是猜测,不然您再等等?”

公子景等了十旬,思念愈狂,塔内一切可以打砸的器物,毁于一旦。

“你为什么不来见我?你为什么不回来?”

“你不要我了吗?”

“你厌倦我了吗?”

“你说话啊!”

眉眼带笑的神明,不声不响,陌生地看着他。

“你去哪儿了?”

“你在天上吗?”

“我想你了,你知道吗?”

“你回来啊!你回来看看我!您为什么不来见我!”

“你为什么不来见我?”

“你回不来了吗?你是打不开门吗……”

公子景瞥到被自己丢在角落的醉墨毫。

笑了。

“对啊,你回不来……你没有门。”

“我给你画一个,你就能回来了。”

“你一定也很想我,一定也是想见我的吧。”

“我也想你,我也爱你,我这就来帮你。”

“很快的,不要着急……”

 

54

“我爱你。”

冥府之门大开。

阴云螺旋而上,遮天蔽日,狼哭鬼嚎顿生。

妖魔满溢,鼓胀,撕咬,怒号。

涌现于人间!

择人而噬,尖利狂笑,人间呈地狱之相。

画影于妖魔簇拥间款款作揖——

“大人,感谢大人为妖魔大开方便之门。”

“他呢!你说这是门!他呢!”

画影咯咯笑得开怀:“大人,您亲自将他成画,为何还不明白?”

“哈哈哈哈,楼兰此地富饶美丽,妖魔肖想已久,奈何神明之力太过强大,我们根本沾染不得。”

“神明根本不可画,哈哈哈哈哈哈,醉墨毫,您的醉墨毫,可画万物!”

“是您,亲手将早已奄奄一息的神明禁锢于画中。”

“您的神明,为了爱您,早就将自己的神力耗尽,不然,您以为您凡人之躯如何得享齐天之寿?享万民朝拜?是您!亲自,拿走了他的愿力。”

“是您,亲手毁了他。”

栩栩如生的丹青画卷,被怒风卷起,展开,悬于空中。

惊雷落地。

公子景茫然无措:“你……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您傻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妖魔伸手,千千万万,拉扯着公子景的衣衫,一口咬在他的指尖。

要将他分而食之。

 

55

丹青画卷,金光一闪。

妖魔被刺目,尖叫而散,公子景重新被拥入怀中。

神明,却只剩虚影。

“我也想你,我都听到了,傻孩子,没事的。”

“你……回来了?”

楼兰之神不语,重新抬眼看这狼藉人间。

他抬手,画影被撕碎,不甘叫嚣,打落地狱。

黑黢黢的天地之间,以楼兰之神为中心,闪烁金光,逐渐荡开。

如同涟漪,如同利斧。

“妖物横生,凡人又有了信仰……不过……”他低声笑了笑,落寞道,“睡吧,不要醒来……”

他伸手将吓傻了的公子景阖上双眼,瞟了一眼因为被强行挣脱而面目模糊的画卷。

胜日寻芳泗水滨,无边光景一时新。

那么多的回忆,应该能陪上你一阵子了。

神明抬手,将所有珍之又珍的回忆聚拢于指尖,缓缓放置入画卷之中。

公子景的身影开始模糊,化为光点进入画卷——

“乖孩子,睡个好觉。”

 

56

炫目神光,洒遍大地。

毁天坼地,一神陨落。

如春雨,万物复苏;如清流,人间重洗;如生生世世的思念,还喜怒哀乐。

金光勾勒,孩童重新奔跑,妇人继续浣衣,书生朗声诵读,屠夫操刀卖肉。

人间一派欣欣向荣,半点劫难也无。

断垣残壁的神塔之内,一卷簇新的丹青骨碌碌滚出来,被路过的旅人好奇展开。

是一副模糊的人像。

笔触清雅,是为佳品。

他揣入怀里,一路东往。

行迹,没入黄沙里。

 

57

曹光醒了。

他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。

梦里的公子景也是这么看着自己,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,忐忑不安地期待着他的原谅、担忧着他的暴怒,一双眼清澈眷恋,让人不忍苛责。

静静等在床边的公子景局促地坐正了,手脚似乎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。

“……”曹光稍微有点嫌弃的看着他。

公子景更加紧张了,蹭的站起来,差点打翻床头柜上的水杯。

“你……生气了吗?”

曹光坐起身子,歪头认真想了想,点头:“生气。”

公子景失望而自责地垂了眸,委委屈屈:“画影说的对,我傻。”

曹光冷着一张脸,挑眉,目光死:“我生气,你是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让我一天天地吃自己的醋有意思吗?”

“我生气,上辈子告白了,该做的做了,不该做的也做了,你就觉得这次不用告白了是吧,等我一个人琢磨?等下辈子琢磨明白了再说呗?”

“我生气,你傻啊,别人说什么都信?醋劲儿那么大,执念那么重,活得累不累?那我哪天网红店排队排半天不回家,你是不是也要作妖?把店给买下来?”

曹光说着说着,自己笑了起来:“诶?这么说,是像你会做的事哈。”

公子景睁圆了眼睛,仔细分辨曹光这是气急了笑,还是怎么。

踌躇半天,试探道:“我都把卡给你管了……我买不了。”

曹光忍着忍着,还是勾唇一笑,伸手去呼噜公子景的头:“所以你是在担心什么?我不要你了?我觉得你大奸大恶了?还是,我觉得你爱得不对了?”

“我心疼你啊,傻瓜。”

公子景下意识握着曹光的手,可怜兮兮抬头:“真的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曹光拽着公子景的领子,亲了一下,“我爱你,傻瓜。”

公子景扣着曹光要离开的后脑勺,狠狠亲了个够本。

气喘吁吁回应:“我爱你,生生世世都爱你。”

“这就对了嘛,我付过钱的啊,别忘了,我的外挂。”曹光脸红红的,嘴上不饶人。

 

58

“哎?说起来,这画里面是我的回忆啊?你这一千年就用这个当睡前故事?”

“不是……睡前故事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睡前……运动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教你?”

“……哎哎哎,别别别……哎!摸哪儿呢!”

 

59

【系统】雄州雾列,俊采星驰。十旬休假,胜友如云;千里逢迎,高朋满座。少侠[神子月]建立帮派[三千世界],诚聚天下英豪!

【世界】[我爱跑工地]:号外号外!神子月和真水无香建立新的帮派了哈!走过路过,快进来看一看哈,帮派搜索[三千世界]

【世界】[并购你大爷]:刷不过BOSS了?宝箱爆率不够了?没钱买狗粮了?欢迎加入本服第一大帮派[三千世界],管够哟!

【世界】[居然没报错]:你们能不能别在世界上丢人现眼……快滚回来考察入帮申请啊!找什么借口去宣传啊!根本就是偷懒!

【世界】[真水无香]:欢迎大家一起来玩。

【世界】[神子月]:洗手,吃饭了。

【世界】[大浪淘沙]:哎哟,这恋爱的酸臭味!

【世界】[望西北]:大神看一眼我!我!提前七天排队的!

【世界】[枫叶荻花]:高手榜上的有没有直通车呀?

【世界】[天下第一帅]:为什么拒绝我的申请!

【世界】[666感冒灵]:老骨哭城地图(986,264),速来围观神子月追杀战天下啦!

【世界】[君不见]:神子月不是去吃饭了吗?

【世界】[真水无香]:吃饭不准玩游戏!你给我把饭碗端回来!

【世界】[神子月]:一会儿就杀掉了……马上。

【世界】[真水无香]:立刻!

【系统】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少侠[神子月]杀业深重,血债累累,获封[江湖第一杀手]称号,请再接再厉。

【世界】[神子月]:来了。

【世界】[嗜血狂鲨]:恩,确认过B格,是神子月本人。

【世界】[圆珠串串]:……这系统三观还能再歪点吗?再接再厉什么鬼,给战天下点蜡。不过神子月真的好帅呀!加油大神!

【世界】[第五年大哥]:这个服没救了……

【世界】[战天下]:神子月我*******

【系统】少侠[战天下]因污言秽语、大言不惭,禁言36小时。请各位少侠们引以为戒。

……

 

60

您的外挂已到账。

祝您游戏愉快。


【END】

*捉完虫,TXT放评论

*禁二改二传

06 Oct 2018
 
评论(41)
 
热度(7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