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关,注意置顶。
杂食,不定期扯淡。
十八般脑洞,半身截瘫手速。
 
 

#巍澜衍生#您的外挂已到账_41-47(公子景&曹光,影版《微微》背景)

41

楼兰的国君怕不是个傻子。

高耸入云的神坛封闭,精致华丽的琉璃瓦与流云交相呼应,仿佛隔绝人间。

方圆百里,没有人烟。

大漠戈壁,烈日罡风。

那个婴儿,就在顶端高台之上。

无人理会他的哭声,那孩子也倔,就一直哭。

哭得他脑仁疼。

华贵而厚重的紫色,层层叠叠,仿佛紫藤花瀑布般落下。

是神的华裳。

“他们是打算让你直接饿死说是祭天呢?还是打算丢你给我养说是神迹呢?”

楼兰之神哭笑不得,轻柔抱起怀里的孩子,出声哄了哄。

婴儿睁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,憋气哭得浑身通红,这会儿也渐渐消弱,露出雪白粉嫩的肌肤,伸手,去摸这陌生人的脸。

楼兰之神一躲:“嘿,这小家伙这么不老实的嘛?”

婴儿未能得逞,似乎有些生气,咿咿呀呀吵了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,给你摸一下。”楼兰之神将脸颊凑过去,贴上婴儿柔嫩的掌心。

婴儿笑了。

“对嘛,笑起来比哭好听多了。”

万世孤寂,应楼兰人愿力而生,即为神。

这位楼兰之神,怀里抱着个雪团子,本该无喜无悲的脸上,充满着人间喜乐。

 

42

楼兰之神,以愿力为食。

祭品之类,全进了这小崽子的肚子里。

要不是楼兰之国有上好的动物奶,怕这小崽子不出俩月就能被饿死。

而不是像现在,无忧无虑活到了七八岁。

哦,人类给了他名字。

叫神子月。

“我不喜欢这个名字……”奶娃娃嘟囔着,苦大仇深噘着嘴。

满脸都写着不乐意。

“为什么?”楼兰之神一边收拾着铺陈一地的露皇宣,一边将飞溅在雕梁画栋上的画点子抹去,摆好丹青颜料,“不好听吗?”

“我不是你的儿子,为什么叫我神子啊。”奶娃娃瞪圆了眼睛,皱着眉,“我不要。”

“嘿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吃我的用我的,还不当我儿子?那你是我什么人啊?”

楼兰之神好笑着摇头。

“我是楼兰守护者,你是楼兰之神,我们算是……挚友吧!”

楼兰之神逗他:“那我的小挚友,你想要什么名字呀?”

“你给我取,我给你取好不好?”小家伙跃跃欲试。

“给……我?”楼兰之神有一些理解不了,“取名字?”

“不好吗?楼兰之神,不算是名字啊。”小家伙天真可爱的仰着头,从刚写会的字里头扒拉,左看看右看看,拍了拍宣纸,宣布道,“你就叫,光,好不好?”

狭长而逼仄的神坛之顶,为通晓天意,开着一扇小小的天窗。

光,这个字。

是小家伙第一个学会的字。

 

43

楼兰之神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

命名。

是结缘的一种形式。

自此,眼前人间,再不是人间。

无边光景一时新。

“那,你不如叫景,公子景。”

尚未反应过来,应答已经脱口而出。

“好呀。”奶娃娃卖力点头,很满意,“怎么写?”

楼兰之神执笔,握着奶娃娃的手,缓缓落墨——

景,公子景。

 

44

长身玉立,少年弱冠。

楼兰之神亲手结发,行三次加冠之礼。

礼成。

公子景从楼兰之神的手里得到了一根笛。

抽龙骨一根,制成此笛。

“礼物?给我的吗?”

还有一样。

楼兰之神抽手,缓缓点在公子景右眼之上。

眨眼,化为宝石般鲜红。

“神塔,凡人不可登,妖魔不可近。故赐神目,可视万里江山,可睹百态人间。”

公子景的脸上呆呆的。

“自此,你可画山河湖海、大千世界、人间烟火,无不可成景。”

公子景没有好奇地立刻向塔外看去,而是缓缓抬眼——

楼兰之神,他的光。

“我能看见你了……”有泪光在他眼底打转。

“神目,可视神、睹妖、见怪、辨鬼。”楼兰之神笑了笑,“当然能看见我了。”

“我能看见你了!”

公子景露出灿若千阳的笑容,猛然扑上去,死死抱住了他。

“我能看见你了……你很好看……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看,一千倍,一万倍!”

“小傻子。”

 

45

不如不遇倾城色。

公子景心旌摇曳,时时回顾,望一人。

念一人。

画山,画水,不画人。

天有云霞,烂然成锦,此天之设色也;地生草树,斐然有章,此地之设色也。

春景则雾锁烟笼,长烟引素,水如蓝染,山色渐青。夏景则古木蔽天,绿水无波。秋景则天如水沟以,簇簇幽林。冬景则借地为雪,樵者负薪,渔舟倚岸,水浅沙平。

这所有的景色,我都想与你,一同游览。

柴米油盐,家长里短。

公子景看到了人间情爱。

如蓬勃嫩笋,破土而出,迎风而涨,瞬间,已成万亩竹海。

他忍万顷波涛般的思念,提笔作画,将神塔内外,上下,全绘作紫藤花海。

自小,楼兰之神赠他醉墨毫。

戮力一心,便可成真。

等待,也可以浸满蜜糖般的柔情。

 

46

楼兰之神不明白,二十载相伴。

会迎来这样的请求。

穹天高塔,灵光四溢,漫天花海之下,公子景身着玉白长袍,披发而下,虔诚单膝跪地,捧着楼兰之神的手,贴于额前,面带羞赧,嗫嚅——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双光灼灼,明火执仗——

“我想抱你。”

 

47

他竟然,无法开口拒绝。


*给不吃肉的GN单独劈开

*下一个,链接,不影响整个剧情走向

05 Oct 2018
 
评论(6)
 
热度(3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