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关,注意置顶。
杂食,不定期扯淡。
十八般脑洞,半身截瘫手速。
 
 

#巍澜衍生#我家媳妇未成年_74-80【完】(樊伟&章远,ABO世界观)

74

洛杉矶晚十一点半,樊伟接通章远的视频通话。

小家伙噼里啪啦不知道在键盘上敲着什么,聚精会神,对自己爱答不理的。

“刚起吗?”樊伟恨不得飞回去把这个毛茸茸的小脑瓜抱怀里。

章远抽空瞟他一眼:“不然呢?”

“摸底考试怎么样?”没话找话的樊总觉得有点尴尬。

“呵呵。”章远笑了笑,盯着他,“你觉得呢?”

“小远,我下周就回来了,乖。”樊伟拿起手边的礼物盒子,“给你买的纪念品。”

章远轻描淡写地嗯了一句,然后微微蹙着眉头,眼神变得认真起来。

嘲讽的笑容如同一层轻纱,让章远整个人都充满了利刃般的杀气。

樊伟逐渐意识到,章远大概在干什么了不起的大事。

两人相顾无言地等了一会儿,十二点的钟声响起。

不知道哪里的野鸽被惊飞,章远这才停下手里的操作,鼠标点了几下。

一本正经地转头看着樊伟,淡然开口:“生日快乐。”

樊伟下意识的勾唇一笑,想要道谢,却被章远打断——

“我用了二十几个代理服务器转跳,最后消失在暗网里,应该不会被发现。”

“从三天前我就开始检查你北美分部的公司防火墙,各种机密文件放置的地方新鲜出炉的后门简直如雨后春笋啊,樊总。”

章远笑了笑:“还有你们自己的漏洞,啧啧啧……”

樊伟被他说的浑身冰凉。

“所有的证据链都收集好啦,打包发了你技术部和法律顾问各一份。漏洞我补了,后门我铲了,对你下黑手的那些家伙大概现在正在自顾不暇,毕竟我扔了一个‘冰霜皇后’回去。”

章远咧嘴一笑,重新强调一句:“生日快乐,樊哥。”

樊伟看了一眼从刚才就电话消息不断的手机,笑得无奈:“你这是算好了,让我接下来都加班?”

章远无辜的眨眨眼:“你说什么呢,樊哥。”

蔫坏蔫坏的小家伙舔了舔下唇:“我吃午饭去了,掰!掰!”

樊伟看着黑掉的屏幕,叹了一口气:“谢谢。”

 

75

樊伟最近超级忙,也不知道在忙什么,带着一大群律师浩浩荡荡。

章远考完了期中考试,让管家联系了一下祖母。

黑夜掩映下,以为只是盘踞山顶的城堡,青天白日重新飞过去才发现,群山坐落于岛屿之上,整个十万平方米的岛屿才是祖母的房产。

没有宴会的大城堡很安静,终于将沉淀了几百年的寂寞渗出。

“听说你要跟我做交易?”祖母独自一人站在花园里,一身素白。

“我看上了两个铁矿,买不起。”章远点了点头,“我也没什么可以交换的,就一颗大脑,您指哪儿打哪儿。”

“你知道樊伟的父亲是怎么死的吗?”文不对题的祖母忽然发问。

章远愣住了,垂眸,老老实实:“听说是集团破产,他跳楼了。”

“你不问问我,为什么当初没有帮他吗?”祖母举起长长的烟枪,深深吸了一口。

在弥漫的烟雾中,章远几次张口,都没回答。

“因为我樊家出去的人,从来不能回来求我。”祖母上上下下打量了章远,“你凭什么认为,我会同意跟你交易呢?”

“第一,我不是樊家人。”章远理所当然,“第二,您费心将我这么着急往樊家挖,证明我对您有用,不是吗?”

“聪明的孩子。”祖母敲了敲烟枪,老管家将烟丝换走。

 

76

章远请了病假,从高中消失了一周。

他被蒙了双眼,由红旗车一路拉进深山里,解开的时候祖母站在他身边,眼前是一个小房间,密密麻麻坐了五十多个人,有老有少,Alpha、Beta和Omega应有尽有。

最大的屏幕上是蓝色的弧线,从跳动的电波上勾勒出世界地图。

“这个游戏,我们樊家好久没参与了。”祖母勾唇一笑,望着似乎是负责人的某位Beta男子,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樊姐,您客气了。”负责人将章远引到某个空位上,“先熟悉一下环境,一会儿可要打一场硬仗呢。”

章远隐约明白是什么了。

“等208号陷阱被跳过再开始,把他们引入的深一些。”刚戴上耳机,命令就传了出来。

“任务代号‘倒钩’,反打击目标不限,能挖多少挖多少。辛苦各位了。”

似乎有无声的发令枪响起。

本来全是蓝色线条的大屏幕上,忽然多出了持续增长的红点。

并且持续突击,将蓝色箭头撞开,撕裂,吞吃,瞬间合并。

章远习惯性地在跳动的代码中寻找破绽,键盘声此起彼伏。

祖母早就离开了这个小房间。

不知何时出现在手边的矿泉水和面包,章远一边塞进嘴里,一边敲键盘。

冒了头的小胡茬没时间刮,他揪住一条非常可疑的尾巴。

对方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狡猾。

走出深山十几公里,手机才重新恢复信号。

樊伟气势汹汹的在电话里诘问祖母:“您把小远带去哪里了?”

“你早该知道,他的才能,不应该困守在那些孩子的把戏里。”祖母淡定回答,“放心,我看着,不会出事的。”

“您把小远还给我,求您了。”樊伟几乎要失心疯,“他什么都不知道吧?等他出来了,您怎么保障他的个人安全?他还有高考,还有未来,您不能就这么自说自话限制了!”

“怎么?”祖母冷漠道,“我是在拉他做坏事吗?”

樊伟沉默着,痛苦呜咽:“您不能这样……祖父怎么离开您的,您忘记了吗?”

“闭嘴!”

“您不能这样!小远是我的!他但凡有个三长两短,我不清楚自己会做什么!”

“你是在威胁我吗?樊伟。”

“是,我在威胁您。”

 

78

屏幕上的蓝色已经被红色吞吃殆尽。

章远深呼吸,松开放在键盘上的手,刚要点开抓回来的文件夹看一眼。

一双手挡在他眼前:“结束了,感谢您的配合。”

章远回头,祖母和负责人站在一起,那扇狭窄的门外,还站着双眼通红的樊伟。

“樊哥?”

章远从座位上站起来,被工作人员检查了一遍,确认没有任何夹带,然后点了点头。

樊伟这才接到了小家伙,万分珍惜的搂在怀里:“我们回家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。”樊伟转头,冷冰冰地看了祖母一眼,哄着章远,“累不累?饿不饿?”

“我没事。”章远淡淡笑了笑,伸手拉住樊伟,“不用紧张,樊哥。”

重新被蒙住眼的章远这次一点都不慌张,因为全程他都牵着樊伟的手。

漫长的车程结束,重见光明的章远跟随樊伟上了管家的车。

默默无语看着祖母跟随老管家离开,章远这才开口:“樊哥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

樊伟瞪大眼睛,紧张地看着他:“你知道?”

“我没点开确认,但是路径我有点熟悉。”章远点了点头,云淡风轻,“不就是窃取其他国家的ZF资料吗?”

“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,小远,以后我们都不参与了,好不好?”樊伟着急地叮嘱他。

章远认真的看了看樊伟,终于点点头:“好,樊哥。”

 

79

章远十八岁生日当天,大城堡灯火通明。

社会名流,熙熙攘攘,转个角能碰见三个,章远甚至在某一瞬间看到了几位著名的华国发言人,身边跟着金发碧眼的外交官,游刃有余打着太极。

祖母当场宣布,由樊伟接手家族生意,成为新一代的家主。

让章远这个寿星吓得立刻站起来鼓掌,没反应过来,樊伟都抓不住他。

哭笑不得的樊伟好笑的看着小家伙,搂住他的腰:“那么开心吗?”

“哇……”章远双眼亮晶晶,看着樊伟,“你真的抢过了那么多兄弟姐妹,成为家主了?”

“是啊,是不是超级不容易?”

“超厉害!”章远猛点头。

“那作为奖励,你跟我去个地方好不好?”樊伟瞥了一眼管家,接到信号的管家立刻上前把祝贺的人群挡住,为溜走的这两位腾出空子。

夜晚清凉的寒风刮过,被灯光点缀的山道灿若星河。

章远被樊伟牵着,一路往山顶而去。

先是一瓣,两瓣,然后是一朵,两朵……路上逐渐出现了零星的玫瑰花。

汇成花海。

终于山路到头,踩上由各种宝石拼凑而成家族图腾的天台。

漫山遍野的玫瑰花随风而动。

“站稳了。”樊伟将章远牵到正中心,深呼吸,单膝跪地——

“我,樊伟,以脚下这脉钻矿为聘。”

章远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钻?钻矿?”

樊伟失笑,一脸愁苦:“别打断我啊……”

现在还不知道他在干什么,那章远的脑子就进水了。

满脸通红的章远点点头:“你继续。”

“请问,章远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长久的寂静,温和的月光,两颗跳动的心脏。

逐渐同步。

章远莞尔一笑,从自己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打开——

一对婚戒。

“被你抢先了。”

樊伟露出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,志得意满:“你愿意吗?”

章远点了点头,慢慢弯下腰,吻住樊伟——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那我的两条铁矿,就做嫁妆了吧。”

 

80

九点钟,民政局开门。

樊伟牵着章远往里头冲,章远拉着樊伟往窗口跑。

短短十几米,跑得气喘吁吁。

工作人员瞪着一双眼,还以为自己是银行窗口,要被抢劫了?

樊伟咕咚咽了咽,一双眼严肃认真:“结婚。”

章远小鸡啄米般点头:“表格哪里填?”

工作人员接过两个户口本,先打开章远的:“Omega?”

“对!”章远盯着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18岁?”

“对!”樊伟也急了,“怎么了?”

工作人员莫名其妙,看着这两位牵着的手,一度认为他们是私奔来着。

“没人告诉你们吗?”

樊伟和章远蹙着眉头。

“Omega的法定结婚年龄是20岁啊?”

“啊???!!!”

“哈???!!!”

祖国母亲!您有毒啊?

这个媳妇!

成年是成年了!

他——不!够!龄!啊!

 

【END】


*受标题所限,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~

*别打别打!

*甜腻腻总裁夫夫的婚后带娃生活都在番外!

*随机掉落,我也不知道有多少章。

29 Oct 2018
 
评论(40)
 
热度(9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